贪恋过去 期待未来

【繁星】《不如,我们从头来过》chapter 35

爱得深沉 ღ:

*私设
*现背


35-1


 


林更新总觉着,这吴亦凡和张艺兴没完,都说藕断丝连,最后上了桌,不都一盘菜嘛,他这是等着看好戏,不可一世的吴亦凡委曲求全的样子,想来就是种不可多得的乐趣。


只不过张艺兴没给他多少面子,直到等来他再一次更博,也没见他回复自己,倒是转发了根本没有@他的队友的微博,说是年末要一起过,他翻翻微博,努努嘴,得了,又认识了一位exo的成员。


当然吴亦凡也没多大动静,连夜飞了多伦多拍戏,两位主角都太沉得住气,磨人呐。


慢慢的,这事儿也就搁浅了。


直到,张艺兴再次出现在他的微博界面上,他可没有关注他,这次可不是自己刻意去找,是张艺兴上热搜了。


听说是剧组的设备出了问题,伤的重不重他不清楚,不过网上消息没明说,想来挺严重,这年头,演员擦破点皮都得大肆宣扬,伤到实处的反倒要藏着掖着。林更新先是给同组一同受伤的陈伟霆发了消息,表达了问候和关心。至于张艺兴,有人牵挂着呢,他掺和个什么劲儿。


吴亦凡瞧了手机里的消息,没一个有用的,具体情况一概不提,净是些避重就轻的用词和粉丝的笔诛墨伐,他给陈伟霆去了电话,只是那边急急忙忙,哪里顾得上。微信上的问候发过去,他又忍不住多加了几个字,“张艺兴呢?他怎么样?”


陈伟霆的消息回的慢,他又等不及只好自己打听,消息传得快,听得他心惊胆颤。整个人从摩托车上摔了下去,撞在了旁边的沙堆上,伤了腰,现场的人都围了上去,听说当场晕了过去。


他该去看看他,该去看看他的。


张艺兴连夜进了医院,然后又被送回了韩国,那边有最了解他身体状况的医生,登机的时候他被轮椅推着,带了口罩,只一路跟送机的粉丝念叨“没事、没事。”总是在逞强,一成不变。


吴亦凡就这样看着微博里粉丝发出来的视频,始终紧紧攥着手机,努力让自己不露出任何的异常表情。只是他骗得了别人,骗不了自己。


他一整日都待在摄影棚,终于结束了自己的部分,跟来的团队没来接他,身边只有一个男助理在,“帮我订一张飞仁川的机票,越快越好。”


助理有些犹豫,“这……”


吴亦凡一边和身边的工作人员道别,一边快步走着,等上了车,他仰着头,疲倦的闭上了眼,“先到酒店取护照,我一个人去就好,你们不用跟着。”


副驾驶的助理连忙应下,“好的。”


看到了才放心,放心了,他就连夜赶回来。绝不耽误拍摄。


经纪人的电话到的比他想象的早,佐不过那几句,严声呵斥电话那头的人不敢,但也称不上和颜悦色,“你自己动脑子想想,这是你第一部海外投资的电影,谁指望你这个角色大红,不就是到海外打开知名度赞口碑吗,如果是在国内,我绝对给你谈拢了,一点事儿都没有,但这是在国外,就算是背景板,你也得待在那,请假,想都别想。还有……”


吴亦凡没听完就挂了电话,“机票订好了吗?”


“还没。回程你想要多少点的?”助理倒是两边不沾,一面替吴亦凡订票,一面给经纪人打报告。


吴亦凡不回话,望向窗外,已是深夜,竟然下起了小雨,雨点打在窗户上再流下去,窗上显现出一条条细细的水迹,他看的清楚,却听不到任何声音。


车子在红灯路口停了下来,“不去了。”他说话声音很轻,前座的助理耳朵灵,“哦,我马上把票退了。”


他打下窗,没有听到预想到的淅淅沥沥的雨声,各种声音混着,只剩下嘈杂的感觉,璀璨的灯火掺在雨里,渐渐地,眼前一片朦胧。


冬天冷,有雨更甚,车子继续行驶,阵阵风灌进来,脑袋发热,是该醒醒。


去了又如何,说什么,若只求自己心安,你还是那个自私的吴亦凡,真是一点儿也没变。


 


 


 


35-2


    


“我去看了艺兴,一切都好,不用担心。”收到鹿晗的消息多少让人心安,他简单的回了个谢谢。虽然他知道,即便自己不说,鹿晗也会去的,以他们的交情……


以后总要见面的,带去问候是应该的,鹿晗那登时又来了条消息,“你加他微信吧,具体情况你自己问他。”总不能一直僵着。


吴亦凡想不到张艺兴会回国组工作室,他刚回国那半年,几乎见不到那个团体的名字,一是他的团队忌讳,二是他做了演员和韩国歌谣界的确隔了十万八千里,他以为今后也该是这样的局面的,见与不见,都没多大意义了,毕竟不是一个圈子,不在一个世界了。


谁曾想,他还能充斥在自己的生活里,还是以那样“光荣”的形式,他知道,张艺兴不过表面风光,一纸合约背后到底有多少压迫性条款,吴亦凡不敢想,渐渐地,原来自己还会去心疼,去关注,甚至,渴望去接近。


吴亦凡没回消息,鹿晗又解释了几句,“我和艺兴提过了,你们俩总不至于老死不相往来,过去的都过去了,放宽心。”


又是一个谢谢,鹿晗看着手机里惜字如金的吴亦凡摇头叹了口气,吴亦凡,张艺兴,还有黄子韬,甚至于他鹿晗,到底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,同甘共苦的兄弟?


最后不过点头之交,形同陌路。


 


吴亦凡点了发送,备注一栏,填上了他的名字。吴亦凡,大家都知道的那个名字。


张艺兴的消息回的慢极了,吴亦凡把手机收起,上了舞台,今天是他最后一次排练,排练结束他得飞回多伦多为接下来的NBA全美篮球赛做准备,然后待上三天再回来正式演出,参加完安徽卫视的春晚,隔天就是正式比赛,他的时间很紧,再没有多余的时间做其他事情。


他的部分结束,从舞台上下来,还是没有回复。反倒是好友William又来了消息,“艺兴回来了,人还好。”


吴亦凡想起前几日William的回信,发来的是语音,说自己伤的不重,不用担心。末尾提到了张艺兴,他其实是前两天伤的又在这拖了几天,比较严重,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,已经去飞韩国治疗了。


那时候吴亦凡才知道,若不是William受伤了无缘央视春晚,张艺兴受伤这事还不会被大众知道,剧组还会若无其事的隐瞒张艺兴的病情,无名小卒,到哪都能被被人压一头,该死。


回来了?怎么不多休息几天,他的身体哪里吃得消。


陈伟霆眼看着微信上头显示的是正在输入,却迟迟没有等来回复,这两人,什么仇,什么怨也该了了啊,国语怎么说来着,抬头不见低头见,没有永远的敌人不是。


他和吴亦凡一早就认识了,张艺兴通过这次合作也算是交了个朋友,虽然两人都不提,恩恩怨怨他的团队也提了个醒,只是吴亦凡明显还关心着张艺兴呢?何不牵头搭个线。


“他今天还是休息,不如你过来看看他,朋友间探望探望?”


过了几分钟,陈伟霆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,他还以为这是香港呢,内陆这么大,说探望,哪有那么简单。


“哦不,你人在国外?还是算了吧。等你回来再说吧。”


吴亦凡人在安徽合肥,张艺兴人在浙江横店,远吗?


“我开车过去,到那你来接我。”吴亦凡终于回了消息,陈伟霆还是有疑问,“你回国了?”


“回了,我待会从合肥飞上海转机,我从上海过去,很快就到。”


从上海到浙江横店??陈伟霆对这段距离没有什么概念,他退出聊天界面点开软件,从我的位置出发到虹桥机场,驾车,四小时。


吴亦凡你疯啦!




.

评论

热度(15)